ITF国际女网巡回赛武汉站 新秀王蔷夺冠

    总奖金5万美元的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武汉站的比赛,8月2日在光谷国际体育中心落幕。中国90后新秀王蔷轻松战胜泰国选手库姆淳,赢得女单桂冠。
    ITF国际女子巡回赛是国际网球总会(ITF)为女子职业网球选手设立的职业赛事,为衔接女子网球联合会(WTA)赛事的基础赛事。目前每年在60多个国家举办约400场比赛,提供6种等级、1万至10万美元不等的赛事总奖金与相应积分,使女子球员得以累积足够积分来参与WTA赛事。
    现世界排名188位的王蔷职业生涯获得过一次女单冠军(ITF巡回赛三亚站),还曾在去年WTA马来西亚站女单首轮中爆冷淘汰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王蔷赛后称没有料到自己会赢,“我开局打得比较紧,拿下第一盘后,打得就比较顺利了。”她接下来将备战美网资格赛。
    本次赛事为期8天,共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75名运动员展开了角逐。这也是9月武汉网球公开赛前的一次“演习”,通过比赛检验了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各场地等硬件设施及志愿者、球童等软件配备,特别是主场馆,被称作“玉碗”的5000座场馆运行顺利。随着ITF测试赛的结束,武网组委会进入全面的大赛备战模式。

(邹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