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身兼三项 张培萌期望都能见奖牌

    结束了45天的欧洲集训拉练,张培萌回到北京已经一周了。8月5日这天下午,张培萌和接力队队友苏炳添、谢震业、陈时伟在国家体育总局田径场进行了备战亚运会的一次摸底接力测试,最终收获了手计时38秒58的成绩。“我现在已经进入了新的训练周期,这段时间单项和接力一块练,相互促进,争取亚运会3项都获得好成绩。”张培萌告诉记者。
    刚刚过去的这段在欧洲拉练的夏天,张培萌参加了两站比赛,其中100米跑了10秒46,200米是20秒72。客观上看成绩并不算突出,但是张培萌认为本次海外集训的效果很好,给备战亚运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以前出国集训,一般都是我和李老师两个人,去几天比一次比赛就回来。而这次是有跳高、跳远、三级跳,还有我们短跑多个组一起。除了我和苏炳添外,还有接力的谢震业、莫有雪、陈时伟等人,大家都住在巴黎,然后坐火车在欧洲移动去比赛,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也挺有趣的。”
    “在国外练肯定有国外练的好处,在北京我的活动比较多,而在国外就是一门心思训练,干扰比较少,训练更系统一些。这次在国外我就一直住在巴黎,除了训练和比赛就没有别的杂事,可以静下心来专注于提高自己。这种参赛模式也是欧美运动员的主流模式,训练一段时间,隔一段时间就比一次赛,赛练结合中的状态就全都靠自己判断调整。”张培萌说。
    下个月底即将展开的仁川亚运会,张培萌透露他将参加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项比赛。虽然张培萌获得过亚洲田径锦标赛的冠军,但是上次广州亚运会选拔赛,年轻的张培萌由于成绩下滑因而并未入选最终阵容,这次或许将是他亚洲封王的难得机会。
    张培萌在展望亚运会时说:“其实100米、200米和接力的对手实力都很强大,卡塔尔的弗朗西斯、日本的桐生祥秀等很多选手都有实力争冠,日本的接力也是一直水平很高。这段时间我会更专注于训练,比赛拼尽全力,争取每个项目都拿到奖牌。”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