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斯坦科维奇杯落幕中国男篮获季军

    2014年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8月4日在河南洛阳收官。俄罗斯队以73比72战胜斯洛文尼亚队,获得冠军。中国队以74比58大胜安哥拉,获得本届杯赛的季军。
    来自福建的两名队员赵泰隆和王哲林发挥出色,前者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后者贡献12分,李晓旭和周鹏分别有12分和15分进账。
    小组赛阶段,中国男篮曾经击败过安哥拉队,再次相遇,中国队打出了一个梦幻开局,依靠刘晓宇、周鹏等球员在外线精准的三分球,他们在第一节就建立起了18比8的领先优势。但是进入第二节,年轻球员再次犯了失误过多的老毛病,不断被对手成功打出快速反击,半场结束后,他们的领先优势缩小到了8分。
    第三节开局,中国队在进攻端陷入僵局,一直无法组织起持续有效的攻势,安哥拉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好在替换上场的赵泰隆和郭艾伦加强突破,帮助球队稳住了局势,并重新拉开了比分。
    最后一节攻守相对稳定的中国男篮没有再给对手反扑的机会,最终以74比58击败对手,获得了本次斯坦科维奇杯的季军。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