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科学定位 中国乒协试水会员积分赛

    参与全民健身,赢取会员积分,同时还有机会抽取世乒赛门票,在今年全民健身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乒协全民健身委员会面对乒乓球爱好者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以进一步提升广大爱好者的参与热情。8月5日记者从中国乒协获悉,为提高乒乓球全民健身比赛的科学性、趣味性、参与性,中国乒乓球协会还将通过试行积分赛和积分制,让每一位会员在全民健身的平台上为自己准确定位。
    中国乒乓球协会积分是用400-3000之间的数字,来评估一位乒乓球选手的水平。刚开始打乒乓球时对应积分为400分,一般初学者为1200分左右,有专业背景的选手普遍高于2200分,中国国家队水平基本都在2600分以上,世锦赛、奥运会男子单打冠军的积分接近或者超过3000分。积分赛自今年8月的广东深圳站开始试行,接下来是重庆万盛和上海两站。这3站比赛同时也是本赛季中国乒协会员联赛的第17、18和19站。
    积分的升降取决于和对手的交战成绩以及彼此的积分差距,如果赢的对手比自己积分低很多,就得不到较多的积分,而负的那盘比赛对手积分比自己低很多,失分便较多。中国乒协通过各项相关赛事活动,给每位会员赋予一个初始积分,经过一系列比赛后积分将自动矫正,参加场次越多积分越准确。积分赛按照参赛者的积分进行分组,而不根据年龄分组,一般而言会视具体情况的不同分为多个级别,例如公开组(任何积分的参赛者都可以报名参加)、U2200(2200分以下组)、U1800、U1600等等,积分的升降与比赛对手和自己的积分差距以及胜负结果有关。中国乒协先在积分赛中试行积分制,积累经验并听取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意见,等积分制趋于合理和完善时,再引入段位制,并修订《中国乒乓球协会业余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
    同时为激发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的参赛热情,自8月开始中国乒协会员联赛将从每站比赛所有参赛运动员中抽取两名幸运者,赠送2015年苏州世乒赛门票1张,今年8月的5站比赛分别为甘肃张掖站、贵州遵义站、广东深圳站、重庆万盛站和上海站。在已经结束的甘肃张掖站比赛中,张掖市副市长王方太、甘肃省乒协名誉主席杨旭华亲自抽出两张苏州世乒赛门票,歌山伟男俱乐部陈曙光、甘肃乒协张凤江成为两名幸运者。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会员联赛总决赛期间,还将加大送票力度,届时将从现场所有参赛选手中抽出8名幸运者,每人将获得2015年世乒赛门票1张。
    除了线下送票,会员联赛还将推出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官方微博转发送世乒赛门票活动,每月将送出2张世乒赛门票。同时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非凡领越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乒体育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李宁红双喜杯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摄影大赛设立了7项大奖,在丰厚的奖品中同样包括了苏州世乒赛门票。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