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NBL晋级赛落幕 安徽文一名列榜首

    经过3天的角逐,2014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晋级赛8月3日在广西平果落幕,去年刚刚成立的新军安徽文一表现强势,3战全胜最终排名榜首,湖北马可波罗、江西鑫业和黑龙江丰绅分列第二到第四位。
    按照中国篮协的规则,本赛季NBL常规赛排名最后两名的球队,将与从资格赛中晋级的两支球队通过赛会制争夺下赛季进入A组赛的资格。这样黑龙江丰绅、江西鑫业与两支新军安徽文一、湖北马可波罗相遇。黑龙江丰绅虽然没有取得过亮眼的成绩,但其为NBL一支老牌球队。江西鑫业曾经在2012赛季B组赛中获得冠军,过去两个赛季都在A组赛场上征战,队内拥有田超、郑亚力、王思章等以前在CBA征战过的高水平球员。相比之下,安徽文一和湖北马可波罗则是NBL的新生力量,前者去年成立,后者更是在今年4月才组建,但他们却表现出了强大的冲击力。
    安徽文一首轮以90比87险胜江西鑫业,第二轮面对黑龙江丰绅,取得了15分的大胜。湖北马可波罗在前两轮分别以95比61和94比76击败黑龙江丰绅和江西鑫业,第三轮两支新军的直接,最终安徽文一技高一筹,以95比84胜出。
    安徽文一以3战全胜排名榜首,2胜1负的湖北马可波罗位列第二,江西鑫业在最后一轮击败黑龙江丰绅之后获得第三,后者4战皆墨排名末尾。NBL晋级赛的前两名在评估合格后将获得下赛季进入A组赛的资格,但由于今年将可能有一支或者两支球队进入CBA,情况便发生了变化,如果有一支球队进入CBA,那么安徽文一、湖北马可波罗连带排名第三的江西鑫业都将升入A组,如果两支球队进入CBA,那么黑龙江丰绅仍然有机会可以继续留在A组。

(梓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