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江苏携手挺进2014乒超联赛男团决赛

    2014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于8月7日晚结束了男团半决赛的争夺。本赛季头号黑马江苏中超电缆队以3比0横扫卫冕冠军宁波海天队,东道主山东鲁能队则以3比2险胜八一大商队,挺进乒超男团总决赛。
    在上周结束的乒超常规赛中,宁波海天、八一大商、山东鲁能和江苏中超分列第一至四名,其中江苏男乒是在最后时刻挤掉了传统强队上海均瑶,跻身半决赛。本来卫冕冠军宁波海天队还是头号夺冠热门,可是在6日进行的一场赛前训练中,主将马龙的腰部急性拉伤,不得不遗憾退赛。马龙的退出不仅明显削弱了宁波男乒的整体竞争力,也让黑马江苏队点燃了晋级男团决赛的信心。
    此战德国外援奥恰洛夫代表江苏队率先登场,他与宁波队主将闫安苦战5局,以3比2获胜,为江苏队打开了胜利之门。随后出场的崔庆磊以3比1力克韩国外援朱世赫,为江苏队再添一分。双打比赛中,张超/林晨以2比1击败朱世赫/林高远,这样江苏队就以3比0完胜宁波队。
    由于卫冕冠军宁波海天队突生变故,这让八一大商与山东鲁能的半决赛遭遇战披上了男团决赛的色彩,因为这场比赛获胜的一方将是男团总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两队势均力敌,在半决赛中打满了5盘。首盘比赛八一小将樊振东以3比2险胜老将郝帅,随后状态尚佳的张继科以3比0轻取徐晨皓,为山东队扳平比分。双打比赛中,郝帅/方博1比2负于周雨/徐晨皓,接下来张继科以3比0击败樊振东,使两队重回同一起跑线。决胜盘中,山东小将方博以2比0击败周雨,帮助山东队将总比分锁定为3比2。
    乒超男团决赛将于8月9日下午在微山县举行,由山东鲁能队对阵江苏中超电缆队。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