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伯斯加盟阿森纳“妖人”右路大有作为

    日前,阿森纳官方宣布,年仅19岁的英格兰右后卫钱伯斯以1600万英镑的身价正式从南安普敦加盟枪手阵营,主帅温格收获中意良将。
    不知从何时起,“妖人”这个原本被用来形容“上了年纪却状态依旧的球员”的名词开始被用来形容年轻的足球小将,“妖人”如今被理解为名气不是很大、但是成长速度较快、能力升值较快、潜力很大的年轻球员。纵观那些曾被人们用这一词组评价的球员,他们大多数在世界足坛历史中一笔而过,一少部分会在绿茵场上书写篇章,极少数会在足球舞台名垂千古。钱伯斯最终归为哪一类,还需时间考证。
    7岁就加盟南安普顿青训营的钱伯斯从小就展现了过人的足球天赋。依靠出色的身体素质和球商,在这个以出产边路快马而闻名的青训营里,钱伯斯迅速成长成为一名出色的右边路选手。钱伯斯在同年级的球员中,进攻能力属于中上等,在南安普顿U21队内,他的位置没有始终固定在右后卫位置上,更多的时候是出任右边前卫的角色。
    2012-2013 赛季,年仅17岁的钱伯斯被俱乐部提升进入一线队。钱伯斯属于右边路全能选手,右后卫、右前卫、右边锋皆可。进入一线队以后,钱伯斯的位置就基本被固定了下来——右后卫。
    2013-2014赛季,英超开赛初期,南安普顿主力右后卫克莱因伤病缠身,这给了钱伯斯第一次在英超联赛表现的机会,钱伯斯的首演表现得足够冷静和稳定,也没有犯下小球员毛躁的错误。钱伯斯用可圈可点的表现为自己争取到更多的出场时间。
    温格很满意新援钱伯斯的初期表现,并且认为这位年轻球员的多面手特性将会非常有用。钱伯斯在右后卫位置上的发挥吸引了温格的注意力,然而在酋长杯的比赛中他被安排在中后卫位置上,在对阵本菲卡和摩纳哥的比赛中表现也令温格印象深刻。良好的可塑性是温格看中钱伯斯的重要原因。“钱伯斯的表现很棒,他踢得很聪明,拥有空中优势。他的表现一直在进步。”温格对钱伯斯的评价非常高。
    新人钱伯斯在兵工厂将面临激烈的竞争,但是当球队面临联赛以及欧冠的紧张赛程时,这名19岁的球员一定可以获得展现自己的机会。而温格也透露说,钱伯斯很有可能出现在中场位置。
    钱伯斯把同样出产于南安普顿俱乐部的阿森纳主力右边锋沃尔科特为榜样,我们也期待钱伯斯能在右路大有作为,与沃尔科特携手创造更多杀机。

(丰佳佳  郭纯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