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中国桥牌精英赛老聂出手冠军到手

    在桥牌界也赫赫有名的围棋棋圣聂卫平因病已有一年多没有参加正式桥牌比赛了,此次老聂把第13届中国桥牌精英赛当作自己的桥牌复出首秀,加盟连若旸带领的浙江竞帆参战。不料想,老聂出手,冠军到手,这令他心情大悦。
    总共4天11轮比赛,老聂除第一天因记错时间没到场外,其余3天共上场5轮。重返赛场的老聂依然认真,职业如常,他还是主动承担计分的活,一副牌叫牌环节结束,攻方打出第一张牌后,他就马上把最终约定和第一张攻牌写在记分纸上。由于专注于打牌,他常常想不起来喝水。打牌过程中,若有人提出休息抽根烟,他才起身与同伴高飞到休息室边抽烟边讨论牌。一轮16副牌全部打完,他把记分纸拿在手里,与高飞耐心等待另一对队友走出赛场,一起认真计算积分和最终结果。
    打一轮牌要坐两个多小时,记者问还处于身体恢复期的老聂累不累,他连连摇头:“不累。”
    老聂说,打桥牌非常享受,由于浙江竞帆在此次比赛中发挥神勇,积分一直领先,因此久疏战阵的老聂打得非常过瘾,也非常快乐。让他高兴的是,他不仅过了桥牌瘾,拿了冠军,还见到很多许久不见的桥牌朋友,大家纷纷向他表示问候和关心。其中国家女队元老孙铭像叮嘱自己的亲人一样对他说:“不许喝可乐!不许抽烟喝酒!”
    老聂笑着当面答应她,但转脸悄悄告诉记者,“我前几天还喝酒了。”
    他说,自己目前能吃能睡,人也胖了些。生病让他有不少改变,不熬夜了,不喝可乐了,每天在家都走步锻炼。
    大病后的老聂不再像过去一样西服不离身,参赛的几天里,他总是穿着运动裤和休闲长袖上衣。他说:“病后就没穿西服了,因为穿着太累。”
    话题又转到桥牌上,老聂告诉记者,今年10月他要去三亚担任桥牌世锦赛解说嘉宾。此话一出,他的脸上顿时现出了得意的表情。

(陈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