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奥赛中国女队胜法国男队战平乌克兰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消息,在挪威特罗姆瑟当地时间11日进行的第41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第九轮较量中,中国女队以3.5比0.5轻松击败法国女队,中国男队则与乌克兰男队2比2打成平手。
    目前,中国女队以8胜1负、场分16分的战绩继续位列女子组第二位,俄罗斯女队以九连胜、场分18分的成绩居榜首。中国男队6胜3平、场分15分,继续领跑男子组。
    第九轮比赛中,中国女队安排赵雪休息,由侯逸凡、居文君、谭中怡和郭琦出战。法国女队主将塞芭格实力较为突出,其他三台整体实力偏弱。
    一台侯逸凡执黑与塞芭格一战中,双方在开局伊始就进行了一长串的子力兑换,很快局面简化,最终两人战至第49回合未分胜负。另外三台中国队均顺利取胜。
    中国队主教练叶江川表示,中国女队表现不错,但竞争对手俄罗斯女队继续连胜,因此对于中国队而言,在剩下的比赛中要竭尽全力,力争最好成绩。
    男子组比赛中,中国男队迎战前奥赛冠军、赛会二号种子乌克兰队。和俄罗斯队一样,乌克兰队整体实力非常平均,队伍五人中有四人等级分超过2700分。最近两年的奥赛和世团赛中,乌克兰队曾两次击败中国男队。此役中国男队表现颇佳,4盘棋均刚过30回合便和棋收场,最终两队战成2比2平。
    目前,中国男队与法国队场分同积15分,中国队因小分高暂列积分榜榜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