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超轻量级拳王争霸战彼德森成功卫冕

    日前,世界超轻量级拳王争霸战在美国纽约的布鲁克林精彩上演,美国的彼德森10回合技术击倒波多黎各的挑战者桑塔纳,成功卫冕IBF超轻量级王位。有波多黎各血统的WBA/WBC双料超轻量级拳王加西亚小试牛刀两回合3次撂倒萨尔卡,为与彼德森进行拳王统一战磨刀。
    30岁的彼德森此前战绩32胜2负1平,其中16场击倒对手,身高1.75米,但臂展达到1.83米,面对打法凶狠、擅长阵地战的36岁老将桑塔纳,彼德森充分展现了技术全面、移动灵活的特点。前3回合采用移动进攻,不与对手正面对抗的战术。从第4回合起,彼德森改为在中近距离与对手周旋的战术。桑塔纳虽获得了一些战机,但始终无法摆脱对手的连续进攻打击,最终被彼德森击倒。
    加西亚与萨尔塔的比赛堪称一边倒。身材矮小的萨尔塔虽然移动灵活擅长移动进攻打控制,但在此前战绩29战全胜,其中17场击倒对手的加西亚面前,萨尔塔也只是躲过了第一回合被击倒的厄运,在第2回合连续3次被对手的重拳击倒,迫使裁判提前终止了比赛,宣布加西亚获胜。这场速胜为加西亚与彼德森进行世界三大拳击组织超轻量级拳王统一战进行了很好的热身。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