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折返跑测试黄红玭加油声中过关

    对中国女篮队员来说,折返跑测试可以说是“小儿科”,队员都很年轻,体能充沛,这项测试对她们而言,几乎就是“加分”的项目。不过,折返跑却是内线队员的“痛”点。在去年男队员进行测试时,老将巴特尔就差点跑“晕”了。对于身高1.95米,体重98公斤的黄红玭来说,折返跑是这4项测试中最难的一项。其实大黄在女篮国家队内线中不是最高的,张丽婷1.99米,孙梦然1.97米,但她却是体重最大的一个。
    “我前面还可以,但跑到最后两组就感到非常艰苦,腿都快抬不起来了。”一问谁跑得最较劲时,黄红玭就很“配合”并略有“自嘲”地笑着告诉记者,“是我。”逗得在场所有人都大笑起来。
    “后面两组好困难。我一直在鼓励自己,快跑,快跑,一定要跑下来。”事实上,大黄测试时全队小伙伴都为她捏着一把汗,在场上比赛时已经把慢的毛病改了许多的大黄,会在攻防两端全力奔到篮下,但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15米×17次×4组的折返跑,对她确实是一个考验。当她上阵时,全队都在鼓励她,“大黄加油”,“大黄快跑”,“快点,快点”,一头大汗的黄红玭顾不上多想,一门心思拼命地往前跑。与她咚咚有力的步伐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包括张丽婷和孙梦然两个内线大个在内,大家都跑得都当轻松。
    当记者开玩笑地问大黄,楼下举重队的队员会不会以为楼板要被砸下来时,中午是不是要多吃不少时,大黄用她特有的广东腔不慌不忙地说:“不会,不会,我还是正常吃饭啦。”说罢她自己也乐了。
    大黄很有老黄牛的实干精神,她告诉记者,“赛场上我要比这个速度快多了,但那只是一个加速,而且距离没这么远,也没这么多,这个测试对我来说,还真有点小困难。”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