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三人篮球挑战赛中国包揽男女组冠军

    2014年肯德基国际三人篮球挑战赛8月13日在上海的上体篮球公园落幕,中国男子1队和中国女队不负众望,在决赛中分别击败委内瑞拉和巴西,包揽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德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16支球队来到上海参赛,由于南京青奥会即将打响,所以很多球队将本次挑战赛视作青奥会前的热身,比赛结束后,中国、巴西、新西兰等球队将直接奔赴青奥赛场。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共派出了4支男队以及1支女队出战本次挑战赛,其中从2013赛季全国三人篮球赛30强球队中通过层层选拔出的8位优秀“草根”球员全部出战,而男子的4支球队中将有一支代表中国参加青奥会男篮三对三比赛,由郭子瑄、王禛、哈文茜和迪拉娜.迪力夏提四名球员组成的唯一一支女队就是正式的青奥会参赛队伍。
    男子组共有12支队伍,分为三个小组,其中中国1队与中国4队、新西兰队和美国队分在A组,中国2队与印尼、澳大利亚和委内瑞拉进入B组,中国3队则与中华台北、德国和巴西争夺出线权。女子组共4支队伍,分别为中国队、委内瑞拉队、印尼队和巴西队。男子组的四支队伍表现不俗,全部打进八强,最终由张云松率领的中国1队在决赛中击败委内瑞拉夺冠。女子组中,中国青奥女篮战胜巴西队站上最高领奖台。

(梓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