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三亚举行

    8月的三亚,阳光明媚。来自全国34个省市区的38个代表队的1000多名青少年带着飞翔的愿望齐聚三亚,参加2014年第十六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实现他们共同的飞天梦想。
    航模运动是航空、科技体育运动中基础的入门项目。它包括了空气动力学、机械学和无线电学等科学知识。通过举办航模运动比赛,有助于提高青少年动手、动脑能力。对扩大知识面、锻炼思考能力,培养观察力和毅力耐力及严谨的科学学习态度,将起到积极作用。
    第十六届飞北赛总决赛是海南省引进的唯一面向青少年的全国性公益性赛事活动,其比赛规模超过历届,海南省已经第三次组队参赛。作为东道主,本届比赛海南省派出56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本次总决赛。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国家六部委联合主办,国家体育总局航电模中心、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南省国资委、海南省科协、三亚市人民政府、海南省金林投资集团等单位共同承办。

(黄心豪 刘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