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踏上世锦赛征程首战迎战埃及队

    8月14日清晨6点50分,中国男排从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公寓出发,奔赴波兰,踏上2014年世界男排锦标赛的征程。
    结束了7月底与哈萨克斯坦男排的两场对抗赛之后,中国男排世锦赛大名单也最终确定下来,14人分别是:主攻仲为君、方颖超、崔建军、季道帅,副攻梁春龙、耿鑫、徐静涛、陈龙海,自由人任琦、孔凡伟,二传焦帅、李润铭,接应袁志、寇志超。
    世界男排锦标赛将于当地时间8月30日至9月21日在波兰举行,共有24支队伍参加,中国男排分在C组,与伦敦奥运会冠军俄罗斯、欧洲劲旅保加利亚、美洲强队加拿大以及实力稍弱的埃及和墨西哥队同组。面对4年一次高手云集的世锦赛,主帅谢国臣确定了闯入16强的目标,即至少需要战胜小组两个对手才能出线。赛程上中国男排首战埃及,次战墨西哥,这两场比赛将成为决定中国队世锦赛走势的关键。“尽管实现目标难度较大,但我们仍会全力争取,与强手过招,既能检验队伍水平,又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谢国臣说。
    和以往大赛备战不同,中国男排提前了半个月前往波兰。谢国臣介绍,队伍抵达波兰后,将于16至18日参加在当地举办的一个四国邀请赛,与波兰、俄罗斯和保加利亚三支高水平欧洲球队交手。之后,队伍会在波兰当地进行世锦赛前的最后集训。8月29日前往世锦赛小组赛举办地波兰海港城市格但斯克。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2点15分,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埃及队。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