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比赛落幕

    “体彩杯”2014年阳光体育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比赛近日在山水秀丽、人杰地灵的著名旅游城市江西省九江市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近300名青少年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参与。本次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江西省体育局、江西省教育厅承办。大赛内容丰富,包括竞赛、研讨会、人文历史教育、电子竞技体验四个方面的活动内容。通过比赛和交流,全面推进阳光体育运动,让“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阳光体育理念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广大学生身体素质及健康水平,同时也推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建设和发展。

体育竞赛  展现实力

    比赛共设置了男子三人制足球、乒乓球和趣味高尔夫球赛等三个竞赛项目。比赛中,竞争与合作、角逐与交流、欢笑与汗水使“顽强拼搏、和谐运动、重在参与”的体育精神在本次比赛中得到了完美呈现;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大赛颁布了团队风尚奖、三人制足球赛团体优胜奖、乒乓球比赛团体优胜奖、乒乓球比赛男子单打前八名、乒乓球比赛女子单打前八名、高尔夫趣味体验赛团体优胜奖等六大奖项。

交流探讨  建言献策

    比赛期间,还举行了“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工作研讨会”,全国各地俱乐部负责人就俱乐部建设、运行管理、青少年体育培训结合自身建设特点交流经验,对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改革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与建议。
    全体运动员还兴高采烈地乘车前往底蕴深厚的人文历史基地——石钟山风景区,对青少年运动员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赏析墨宝、寻访古迹、重温历史,纵情山水间,身心得到了充分的净化和陶冶。

电子竞技  益智健脑

    各地运动员代表还参加了电子竞技体验活动。电子竞技运动是利用高科技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该项目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心眼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同学们在整场体验活动过程中表现得井然有序,各代表队积极参与,相互配合,出色发挥,赛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本次体验,孩子们领略了益智游戏的乐趣,增进了友谊。
    江西省体育局局长刘鹰、九江市体育局等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运动队代表及运动员颁奖。闭幕式上,孩子们尽情享受着收获的喜悦,各代表队积极展现自己的风采:小合唱、民族舞、小品、诗朗诵、乐器演奏等才艺表演精彩纷呈,现场雷鸣般的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全国各青少年俱乐部的运动员、教练员在因大赛而搭建的广阔平台上踊跃展示、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增进友谊,大赛的举办也促进了俱乐部的创新和可持续发展。2014年阳光体育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比赛的成功举办,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增强青少年体质的重要论述精神,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组织和引导学校、社会和家庭为青少年强身健体创造良好条件,为中国梦的实现提供人才保障。

(静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