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女足核心登FIFA官网女足精神获盛赞

    在2014年U20女足世界杯的激战中,中国队的表现震惊了世界:她们在“死亡之组”中1比1逼平巴西队,5比5战平上届的亚军德国队。与德国队的较量中,中场核心朱蓓燕2射1传发挥出色。FIFA官网首页于8月11日特意刊登了朱蓓燕的采访,并盛赞了女足姑娘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顽强作战的精神力量。
    北京时间8月9日的晚7点,在2014年加拿大U20女足世界杯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国青女足在四度落后的局面下四次扳平比分,中场核心朱蓓燕上演了2射1传的精彩表演,帮助中国队完成首次扳平以及4比3的反超,最终中国5比5战平德国。赛后朱蓓燕坦承赛前中国队的准备给了她们必胜的信念,让她们把真实水平发挥出来。接受FIFA采访的时候,朱蓓燕也强调:“中国队只需要赢球,下雨没有阻碍我们和德国队较量时的信心,反而使我们结合的更好,我们把比赛的压力释放了出来,更好的适应了比赛环境,把我们的实力完全显示了出来。”
    虽然在小组赛末轮未能击败美国队,如愿从“死亡小组”出线,但这群拥有花季般年龄,现在还都是在校学生的女足队员们在本届世青赛的“死亡之组”中异军突起,也让我们看到了更多中国女足复苏的曙光。
    对于中国女足的表现,FIFA官网盛赞道:“在本届世界杯开始之前,B组几乎被认为是“死亡之组”,大多数媒体都认为德国和美国将会锁定2个出线名额,巴西队也会有出线机会。但是中国队凭借前2场比赛的出色发挥仍然保留着晋级8强的机会。”
    “团队合作精神和顽强的精神力量是中国女足目前为止最好的武器,这种团结合作的精神是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成功的关键。随着比赛的进行,谁说中国队不会更进一步呢。”朱蓓燕也在采访中证实:“每场比赛之前我们都有一个仪式,我们都会聚在一起开会,这给了我们力量。”

(凯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