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对三篮球将士誓豪言 牢记嘱托努力工作

    青奥会三对三篮球比赛正在紧张地进行之中,但精彩激烈的比赛之外,8月15日的记忆更成为让篮球队将士们铭记的一个符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当天在奥运村亲切看望了中国代表团,篮球队有幸成为第一支与总书记在一起的队伍。
    三对三男篮教练张云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掩饰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与兴奋,他表示,教练和运动员们都受到极大的鼓舞,深知自身的责任与使命,纷纷表示一定要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嘱托,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篮球搞上去。
    张云松表示:“作为普通的教练员,有这样荣耀感到很光荣,很幸福,也感到作为大球教练身上的责任与重担。总书记如此关心篮球,我应该更加努力地去工作,把本职工作做好,全身心地把年轻队员培养好,为篮球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女篮教练王玲表示:“总书记对女篮的期待,就是对我们女篮教练的期待,作为一线工作者,我要不辜负总书记的希望与要求,一定要在实际工作中踏实奋斗,为把女篮工作搞上去作出自己的贡献。”
    迪拉娜和焦海龙等队员们表示,作为新一代篮球人,深知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年一代篮球人就是中国篮球的未来,因此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期待与殷切嘱托,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好好学习,打好基础,为“三大球”的振兴作出青年人的贡献。
    三对三篮球办公室负责人、青奥会篮球竞赛主任柴文胜表示,总书记的看望对我们从业者是一个极大的鼓舞,我们一定要把三人篮球和五人篮球好好发展起来。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在青奥会后掀起一个三人篮球运动的高潮,让更多人认识到,三人篮球是一个好看、有趣、有对抗、有观赏性的项目。
    柴文胜还说,看望代表团时,总书记对我们提了那么多的希望和要求,这是篮球人的骄傲,但从中也感受到了身上担子的重量和使命感,“这种使命感会激励我们每个人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