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巡礼 “蓝鲸”加力补强短板

    今年夏天CBA最轰动的转会莫过于前NBA全明星球员,曾效力芝加哥公牛、休斯敦火箭、洛杉矶湖人、纽约尼克斯等多支球队的慈世平加盟四川金强。四川金强俱乐部新闻负责人周弘进向记者透露,慈世平将于9月20日来到中国,正式开启他的CBA之旅。
    尽管来头不小,但慈世平今年已经35岁“高龄”,他的状态能否适应CBA的节奏,一直是外界所担心的问题。在美国对慈世平进行了仔细考察之后金强俱乐部才决定与其签约。据了解,慈世平这个夏天始终保持着系统训练,体重减少了多达10公斤,他的竞技和健康状态都让俱乐部感到满意。
    这样一来,新赛季没有了三外援优惠政策的四川金强已经确定了两名外援人选,慈世平之前,他们早早就与迈克尔·菲巴完成了续约,后者这个夏天在洛杉矶的一个篮球联赛中征战,并且还获得了MVP,他的状态丝毫不用让人担心。
    如果慈世平的个人能力没有问题,并且能够和球队进行很好的磨合,他与菲巴的外援组合是令人期待的。不过这个组合也让四川金强面临一个新的挑战,那就是如何弥补相对薄弱的内线。在CBA联盟中,各支球队选择外援一般是一外一内,但如今菲巴和慈世平都相对偏向外线,2.01米的慈世平即便打到内线,在长人林立的CBA赛场上恐怕也会吃亏。要知道,四川金强上赛季在自己的CBA处子秀中,之所以能够取得第12名的成绩,坐镇内线的怀特和哈达迪两位强力中锋功不可没,本赛季放弃中锋外援而选择两位偏外线的外援是要冒一定风险的。而为了补强5号位,四川金强正在积极寻觅能力较强的国内球员,解决这个位置目前轮换过少的掣肘。
    为了更好地备战新赛季,7月下旬到8月初,四川金强在代理教练朴明洙的率领下到美国进行了为期3周的拉练,“球队的这次海外拉练是以体能训练为主,我们选择的训练基地无论在硬件设施还是训练手段上都比较先进,最终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队员们不仅体能储备大幅度提升,小肌肉群也变得更加发达,实战经验在某种程度上也得到了增强。”
    四川金强这次海外拉练的阵容还不是很完整,除了两位外援之外,球队刚刚从东莞马可波罗签进的前国手于澍龙由于代表湖北队出战了NBL晋级赛,未能参加拉练,不过球队回国之后,于澍龙已经归队,在之前球队的热身赛上,于澍龙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他的到来无疑增强了四川队上赛季饱受诟病的1号位的实力。

(梓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