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女篮比赛分组出炉中国队与日韩同组

    2014仁川亚运会女篮分组情况上周末揭晓,中国队处在B组。这一组的6支队伍为中国、泰国、中华台北、日本、印度和韩国;A组为蒙古国、中国香港、哈萨克斯坦、尼泊尔和卡塔尔。
    由于比赛期间与土耳其女篮世锦赛时间有所相冲突,出征本届亚运会的队员将为国奥女篮。得知分组情况后,记者采访了国奥主教练王桂芝,并向她了解详细赛程,她告诉记者“细致赛程亚篮联还没有出来,估计应该在近期出来,目前仅为大的分组框架。”由于没有细致赛程,所以小组赛及晋级后的第二阶段比赛的对阵情况尚未确定。
    谈及本次比赛的目标,王桂芝没有提及篮管中心是否下达比赛目标,而是坚定地表示,“亚洲比赛,冠军是不言而喻的”。
    由于亚洲女篮的格局不像男篮,近年来没有什么变化,一直以来都是中国、日本、韩国、中华台北四队为强者,所以无论细致赛程出来与否,中国队都会着力针对这些队伍进行全力奋战。由于届时日本和韩国也有世锦赛任务,她们将以什么样的队伍参加亚运会,至今还是个谜。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