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青奥会 全国首届青运会明年举行

    记者25日从在南京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资源推介会”上了解到,首届青年运动会将于2015年10月18日至27日在福建省举行,这项赛事将是继南京青奥会后,2015年中国水平最高、参赛人数最多、最受瞩目的综合性体育赛事。
    据了解,全国青运会的前身是全国城市运动会,由于国际奥委会专门设立了面向14岁至18岁年轻人的青奥会,为了更好地与青奥会接轨,2013年经国务院批准,全国城市运动会正式更名为全国青年运动会。
    首届青运会共设26个比赛大项、30个分项、306个小项,共有82个代表团、80多个参赛城市、近2万名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参加。
    谈及首届青运会的特色,青运筹委会新闻宣传负责人何炜说,首先,青运会是福建省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赛会期间还将开展运动健将进校园、两岸青年论坛、各地文化展示交流等系列活动。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