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神远走 沙拉维“小法老”的春天来了?

    巴洛特利离开AC米兰究竟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球迷们还在争论。但对“小法老”沙拉维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在北京时间24日晚进行的意大利TIM三角杯比赛中,沙拉维进球了,帮助AC米兰最终捧杯。
    巴神已经前往利物浦,他的离开似乎让AC的最后一丝巨星光环也就此黯淡。虽然踢了几个月的好球,也帮助AC米兰打进了欧冠联赛,但巴洛特利似乎总是无法得到所有人的认可。巴神的经纪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巴神离开米兰是因为他没有做好当领袖的准备,转投利物浦是因为那里比较轻松。“马里奥还没有做好当领袖的准备,但在AC米兰,全队上下都这么要求他。我需要帮他找一个轻松点的地方,他同样会是十分重要的球员,但却不必承担领袖的责任。利物浦就是这样的地方。”
    巴神远走后,红黑军团的首选将是更为年轻的沙拉维。事实上,在巴神到来之前的2012—2013赛季前半段,正是依靠沙拉维打进14球的出色发挥,扛起了米兰的锋线。巴洛特利的加盟迫使沙拉维改打左边锋,小法老的进球数顿时锐减,赛季后半段只打进2球。如果不是巴神“天降”,沙拉维原本很有希望竞逐那个赛季的金靴奖。意大利媒体也一直认为巴洛特利的到来限制了沙拉维的发挥,两人甚至根本不能共存。现在巴神一走,沙拉维和帕齐尼都能在场上获得更多机会,两人的效率甚至在巴洛特利之上。
    其实沙拉维是很有潜质的球员,他有充沛的体能和强烈的求胜欲望,经常不惜体力地防守奔跑,速度和爆发力都不差,球风朴实也很无私,跑位意识和脚法都出色。在刚结束的TIM三角杯赛上,沙拉维在第2场AC米兰对战萨索洛的比赛中登场,无论是踢首发中锋还是在帕齐尼上场后改踢边锋,沙拉维的表现都能令人满意。第19分钟,小法老接到本田圭佑的中路直塞后,巧妙闪过两名防守球员,在左侧轻松推射破门。《全市场》评价道:“沙拉维在反击当中的速度以及技术都处理得相当好,能够回到中锋的位置也可以提高他的进球效率。”
    AC米兰主帅因扎吉也很看好新赛季沙拉维的表现,“他已经完全从伤病中恢复过来了,在我看来他是一名踢球相当聪明的球员,是那种能够改变比赛战局的球员,他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前AC米兰中场博斑更是对沙拉维的未来充满信心,“如果沙拉维身体能够恢复到最佳的话,他就能够像当年进16球那个赛季一样,所向披靡。”
    得到这么多前辈的认可,沙拉维自己也早就在社交网络上表了决心:“我向AC米兰球迷们保证,我们已经掌握了最新的足球理念,我们需要的只是耐心,我会与球队一起变得更强。”在没有巴神的新赛季,小法老立志扛起球队,就像他在两个赛季前做到的那样。他需要向所有人证明,的确不是所有人都能当领袖,因为有些人根本就难堪大任。从星光黯淡起步,也许米兰正在酝酿一个新王朝的开始。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