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开局双线三连胜最好的热刺回来了?

    4比0主场大胜女王公园巡游者,新赛季开局双线三连胜,相对于上个英超赛季,热刺打出了少有的开门红。波切蒂诺给球队带来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而这种变化不仅让热刺的打法更具观赏性,而且在玩技术流的同时也收获了好成绩。最好的热刺回来了吗?

热刺人还在怀念老雷

    许多热刺球迷还在怀念老雷率领下的那支热刺。那支热刺不仅拥有范德法特、莫德里奇、克拉尼察这样的技术球员,也有赫德斯通和帕拉西奥斯这些中场悍将,后卫线上还有道森这样的中坚。虽然老雷并没有在训练中有多少高明之处,而且临场指挥也难说有多强的手笔,但凭借这批球员的个人能力就能让热刺打出行云流水的配合。范德法特就曾提到,他自己最喜欢在老雷率领下踢球,因为老雷从来就不讲什么乏味深奥的战术,他只要求我们自由的发挥。
    因此,那是一个令人难忘的赛季。不论是范德法特,还是莫德里奇都取得了极大的进步。特别值得一提的当然是贝尔。如果没有老雷,贝尔还难说有出头的机会,也正是老雷给了他自由发挥的空间,让他得以在这支球队里找到了位置。在2010-2011赛季欧冠比赛中,热刺在与米兰双雄的四场比赛中打出了高水平,也让热刺队名扬欧洲赛场,最后他们只是输给了皇家马德里才没能更进一步。但也正是凭借这个赛季的欧冠,莫德里奇和贝尔才得以进入欧洲主流视线,如今也成为皇家马德里的当家球星。
    而在离开热刺之后,老雷执教女王公园巡游者的战绩并不好,前年降级,去年征战一个赛季的英冠。本赛季重回英超之后的两场球都以失败告终。而上周末,他们输掉了自己重回白鹿径的英超比赛。这也是他自2012年离开这里之后第一次回到这块熟悉的场地打比赛。
    尽管波切蒂诺接替的不是老雷的位置,而是从舍伍德手中接过了热刺的老鞭,但要想成为白鹿径的主人,要想去除这里的雷德克纳普印迹,他必须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而且要以一种不同于过往的赢球方式去击败雷德克纳普。而这一次,他做到了。

波切蒂诺的正名之战

    对于老雷,年轻的波切蒂诺除了崇敬就是崇敬。巧合的是,两人是同一天生人,都是3月2日。老雷执教热刺时,波切蒂诺还在西班牙执教,两人没有交集。而在老雷执教女王公园之时,波切蒂诺曾率南安普顿客场与老雷交手一次,那一天也正是两人的生日——3月2日。结果南安普顿输掉了那场比赛,同时也是女王公园那个赛季赢的四场球之一。比赛结束之后,老雷还邀请波切蒂诺一起喝了一杯红酒。
    本次与老雷再一次直接对垒,波切蒂诺深知不能有任何闪失。特别是这次是一场德比战,同时也是波切蒂诺执教热刺的第一个主场比赛,而且面对的又是这里曾经的主人——雷德克纳普。
    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让人们暂时忘掉了老雷脸上的表情,两连胜让波切蒂诺赢得了人心。更关键的,球迷们想要的漂亮的进攻配合和技术流踢法出现在球队当中。
    看了这场比赛,很容易让人们想到了上赛季的南安普顿。一群年轻人、一群没有名气的球员,在波切蒂诺的指挥下打出了少有的技术流和攻势足球,也让这些球员成为今年转会市场上的抢手货。在现在这支热刺中,波切蒂诺也大力提拔了上赛季并不被重用的拉梅拉等技术球员,让热刺的进攻端打出了少有漂亮配合。
    他的前任舍伍德上赛季一度扭转了热刺的颓势,但就是因为打法呆板,打不出漂亮的足球而没有赢得老板列维的信任,不得不在赛季结束之后走人。
    两连胜,特别是在主场比赛打出的行云流水的进攻配合让人们对于本赛季的热刺有了更多的期待,也让主帅波切蒂诺赢得了人心。也许最好的那支热刺真的回来了。

(无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