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联合大接力亮相巾帼英雄炫青奥赛场

    青奥会进入第十比赛日,田径、射箭、三人篮球、高尔夫、现代五项、沙滩排球、拳击、跳水、足球、五人制曲棍球、摔跤11项共产生17枚金牌,中国军团斩获4金。
    田径赛场今天出现了神奇一幕——一位哈萨克斯坦标枪运动员跟牙买加短跑运动员并排站在一起,同场竞技跑步。下午4点,8×100米混合接力比赛,不分性别、不分项目,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680名田径选手以混合组队的方式参与这场比赛,堪称一场“世界联合大接力”。该赛事充分体现了奥林匹克大家庭团结、友谊和协作精神,这是奥运史上头一次跨性别跨运动项目的短跑接力赛,也是南京青奥会在赛事方面的最大亮点之一,充分体现南京青奥会重在分享和参与的特点。
    现代五项混合接力赛在奥体中心落幕。葡萄牙姑娘玛丽亚·米盖斯·特谢拉和乌克兰小伙儿安东·库兹涅佐夫组合在最后一项跑射联项中最先通过终点,摘得金牌。当晚比赛过程相当激烈,前几名选手相互咬得很紧,前三名排名变动频繁。最后几十米,库兹涅佐夫终于和雷耶斯拉大距离,率先通过终点。中国姑娘钟秀婷比赛结束后显得很开心,她虽然没拿到奖牌,但她对自己的同伴,危地马拉选手威廉·皮康的表现很满意。
    首次在青奥会设项的女子拳击26日产生3枚金牌。17岁的石家庄姑娘常园为东道主赢得青奥会女子拳击首金。
    女足、女曲迎来收官战。女足决赛,中国队对阵委内瑞拉队,中国姑娘踢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最终以5比0收获胜利。女曲决赛,中国队经过罚球击败荷兰队获得金牌。此役,中国队一度以4比0领先,随后有些松懈被对手连进五球,反而以4比5落后。比赛最后时刻,14号张馨丹将比分扳为5比5。罚球决胜中,张金荣打进了中国队制胜一球。
    高尔夫赛场也结束了全部比赛,在混合团体赛中,瑞典组合马库斯·欣胡尔特和林内娅·斯特伦在一场扣人心弦的2洞加时赛后,终于赢得冠军。
    跳水比赛,杨昊以665.90分摘得男子10米台金牌。加拿大选手菲利普·加涅在决赛中发挥不错。他的预赛成绩排在第六,决赛最终冲到第二,以531.70分居杨昊之后,获得银牌。

(丰佳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