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女曲胜荷兰惊险摘金全队都是功臣

    10号张金荣晃过荷兰队门将,4比0,全场欢呼声雷动!谁也没有想到,比赛进行不到一半,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就以如此之大的比分领先世界强队荷兰队。
    赛场气氛异常热烈,比赛还未开始,中荷两国球迷就开始呐喊的较量,那边荷兰人刚起了个头,这边中国球迷,特别是上百小学生就开始为中国队加油,完全压制对方后,球迷们立刻欢呼起来,仿佛已经取得了一场大胜。
    开场的节奏也确实向一场大胜发展。开局荷兰队就发起进攻,一度压制中国队,然而中国姑娘们用不知疲倦的奔跑逐渐控制了场上主动。第一节进行到10分钟时,中国队利用前场任意球率先得分,仅仅过去1分多钟,中国队一次长传反击再入一球。之后,队长屠一丹中场中线附近大力抽射,直接打入死角。第一节结束时,中国女曲以3比0领先。
    随着第二节张金荣的11米球成功,4比0的优势让所有人都认为胜利近在咫尺。“其实这个结果也想过,因为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就是要抢开场,这是一场生死决战。”队长屠一丹说。
    “我们赛前的目标就是尽量用团队力量压制对手,控制全场。”赛后,领队郭旭东点评道,“夺冠的那一刻,心情真的很复杂,4年的付出真的没白费。”
    第二节后半段,荷兰队反攻极为猛烈,将中国队完全压在本方半场,并连续破门。更糟糕的是,中国女曲还被罚下一人。在被罚下的两分钟里,荷兰队再进两球。5比4,比分逆转,场上的气氛顿时凝固起来。
    这时,没有放弃的现场近千名球迷用更为热烈的呐喊声为姑娘们加油。
    “4年来,我们都是一个团结的集体,在这关键时刻更不能着急,要平复心情,稳扎稳打。更关键的是,我们不会轻易放弃,我们是最好的。”屠一丹的话解释了其后中国女曲大反攻的动力。
    荷兰进球2分多钟,张丽佳一个抽射,5比5,扳平比分。比赛进入了11米球决胜。
    第一轮,双方都罚入。
    “我不是最大的功臣,全队都是功臣。扑球时,我不是很紧张,只不过善扑11米球而已。”在比赛中高接抵挡,扑出多次单刀球的门将刘凯琳再次发威,第二个决胜球,她神勇地扑出了对手的射门。“那时,我就想,我们赢定了。”
    很快,中国队罚入第三个进球,全场沸腾了!
    中国是冠军,姑娘们抱在一起,叠起了罗汉,疯狂地庆祝着这场艰难的胜利。当金牌挂在胸前,《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时,中国姑娘们脸上的笑容格外灿烂动人。
    遗憾的是,这恐怕是姑娘们在一起的最后一场比赛了——这支国少队将在青奥会后解散,她们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好好在一起玩几天。
    祝福她们,冠军之师!

(贺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