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遭淘汰广州恒大不只输在那个点球上

    恒大开场向西悉尼巡游者发起进攻时,天时地利人和、加上90分钟的时间,没有人把一周前客场那一个丢球放在眼里。
    但是随着恒大进攻并没有呈现出上个赛季亚冠那般摧枯拉朽、进球如拾草芥,时间一点点过去之时,场上的气氛开始变得有些紧张起来。
    穆里奇走了,也带走了上赛季他刚刚与埃尔克森建立起来的默契。吉拉迪诺来了,但他尚未与迪亚曼蒂“搭上线”,恒大正在经历孔卡走后的第二拨“痛苦”的磨合,而能否越过西悉尼巡游者关,是恒大能否延续两个赛季辉煌的试金石。
    第27分钟,孙祥左路低传,吉拉迪诺右脚垫射击中横梁弹出,但这却是恒大开场后唯一真正有威胁的射门。4分钟后,埃尔克森左路下底突然变向突入禁区被绊倒获点球,那一刻,恒大主场以两球获胜似乎已完全不是问题。
    但埃尔克森缺乏角度的点球却被对方门将科维奇奋勇扑出,本就迟迟没能进球将上轮客场丢球劣势抹掉,好不容易得来的点球又罚丢,恒大主场的气氛愈发紧张起来……
    下半场还没等恒大创造出更好的机会,西悉尼巡游者却在第59分钟一次莫名其妙的反越位进攻中获得点球,曾诚没能扑住对方的点球。此刻的恒大,已是必须进3球才能创造翻盘奇迹。
    两分钟后,恒大终于进球扳平比分。吉拉迪诺禁区内头球摆渡,迪亚曼蒂劲射破门。但新赛季创造机会能力大不如从前,直到第88分钟由埃尔克森门前包抄攻入第2个球……
    一个关键点球不进,反而“死”在对方一个点球之下。但恒大却并非只是输在一个点球上,世界杯冠军教练里皮先后换上廖力生、于汉超、董学升,最后时刻打起“四前锋”,马云更在赛前拍出数千万“男子汉奖”,只是无奈吉拉迪诺、迪亚曼蒂和埃尔克森仍处于“夹生饭”中,恒大丢掉了曾经的法宝——“外援三叉戟”才是亚冠早早被淘汰的真正原因。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