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自协主办“CCL”接纳所有的中国骑车人

    你会打篮球吗?但你不一定能参加CBA。你会骑自行车吗?那你可以参加CCL(中国自行车联赛)。
    8月26日,中国自行车联赛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王宣庆、秘书长韩继玲纷纷表示,CCL将每年在全国有条件的各大城市以积分和分站集中的形式展开。与“CBA”、中超等职业联赛不同,CCL接纳所有中国的自行车爱好者,“中国的骑车人,我们的中自联”是联赛口号。
    王宣庆在谈到中国大众自行车运动加速发展趋势时表示,CCL是伴随着中国社会与体育文化、体育产业发展到当今的必然产物。近年来中国体育进入向强国迈进的发展过程,中国社会也正向“大体育”和全民体育的方向前进,而中国自协也在着力进行协会改革,力图在完成奥运竞技任务的同时,发挥协会职能,打造全民赛事活动。
    “从自行车引入中国以来,中国到目前为止已经发展成自行车生产和消费大国。但是在自行车运动方面,中国与发达国家之间仍然存在明显差距。不过值得欣慰的是,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浪潮的兴起和‘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理念号召,自行车运动正被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所推崇,进入蓬勃发展的好时期。”王宣庆特别强调,“一个国家,一项事业,必然有自己的使命和情感为之召唤,我们期待以联赛为催化剂,推动中国自行车运动的职业化进程,推动中国大众自行车运动的有序发展。”
    韩继玲则对CCL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国自行车联赛采用大赛区制,全国的自行车运动俱乐部及爱好者人群都将有机会参与其中。联赛每站设2至3天的比赛日程、限额招募600至1000名直接参赛者。分站赛累加积分,逐级竞技,角逐年度殊荣,让地方有实力的自行车车队获得站在全国民众面前的机会。“作为中国顶级的全民自行车积分制联赛,我们希望借助联赛的大平台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国内车手。”
    与此同时,CCL特别开设年龄组和全民健身组,降低赛事参与门槛,突破专业赛事限制,让业余骑行爱好者和普通民众都能参与其中,促进中国自行车竞技运动不断向“全民健身”发展。
    好的赛事自然备受关注,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也加盟进来,协会秘书长王凤武表示,“自行车赛事流动的特性以及绵延的赛道,可以直观展现风景名胜区的美景,可以直接提升风景名胜区的全国品牌影响力。”
    两枚奥运银牌获得者、中国国家队女子自行车运动员宫金杰身穿CCL全明星队队服出场,并接受王宣庆颁发的“中国自行车联赛形象代言人”荣誉证书。
    正如发布会上与会嘉宾共同转动的“中国轮”一样,一个属于全体骑行爱好者的联赛已正式启动,而超过100万元人民币的年度积分总奖金额,也将是对年度冠军选手和车队的肯定,同时也将为中国自行车运动发展书写闪光的一页!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