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青奥会抓举纪录小将蒋惠花含苞欲放

    88公斤,16岁的蒋惠花将这一重量稳稳举起的同时,还打破了85公斤的青奥会抓举纪录。然而,如果不是第二把思想上的放松,蒋惠花本来可以举起90公斤。
    不过,比赛本身是没有任何悬念的,最后的3把挺举,是蒋惠花一个人的表演,她稳稳地将南京青奥会中国首金高高举起。去年,也正是在这里,蒋惠花举起了亚青会的冠军。
    来自广西一个小山村的蒋惠花是家里的老大,从9岁开始练习举重的她进步飞速,天赋出众,很快就进入了国家队。为了备战本次青奥会,她已有一年没有见过父母。夺冠后,她与母亲忘情地拥抱,这也成为当日比赛场馆中最温情感人的一幕。
    成为青奥会冠军只是蒋惠花成功路上的第一个台阶,将陆永当成自己偶像的她已把目标瞄准了奥运会。
    蒋惠花的主管教练表示,未来她还要经历全运会、亚运会乃至奥运会,参加青奥会不但积累了宝贵经验,而且是一个很好的起点,无论技术还是心理素质,对蒋惠花都是很好的磨炼。

(贺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