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铎一人独揽6金“铎金王”期待奥运绽放

    本次青奥会出征前,大家心里有一个疑问,谁会像唐奕在第一届新加坡青奥会上那样,一人独得6金成为吸金大户。赛程刚刚过半,游泳队的沈铎就给出了答案,全部出场参赛的5项金牌无一旁落,6金(4×100米混合泳接力报名但未参赛,但按大会赛程规则,中国队夺金沈铎也计算金牌)的成绩也让她成为本届青奥会的“铎金王”。
    现在回看,或许今年5月就是一次重要时间节点,在仁川亚运会国内选拔赛上,沈铎战胜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唐奕,夺得100米自由泳冠军,而接力棒或许在那一刻就已经悄悄传递。
    53秒84,这是沈铎在青奥会上斩获“女飞鱼”头衔的成绩,虽然与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荷兰选手克罗姆维德秋53秒的奥运会纪录还有一定差距,但值得一提的是,沈铎是在一天兼顾多项比赛的背景下游出的,而且她今年只有17岁。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曾表示,沈铎目前已经具备了国际水平,到奥运会上,成绩也可以排到10名左右的,这让我们对这位常州小将的未来充满希望。
    2016年里约奥运会还有两年,沈铎还有足够的时间提高自己,届时19岁的她很有可能第一次走上奥运赛场,与她同项目的唐奕就是19岁夺得了伦敦奥运会铜牌。我们也期待沈铎能延续青奥会的夺金狂潮,在奥运会的舞台收获微笑。

(邵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