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小将徐诗霖展霸气“金花”在前我不怕

    中国网坛“小花”徐诗霖不但展露出霸气的打法,也有霸气的性格,即便谈及李娜和“中国金花”,这个16岁小姑娘也说:“我不怕!”
    徐诗霖的确有“不怕”的资本——相比前一代“金花”的成长背景,9岁即前往美国学习网球的徐诗霖更具“国际范儿”。青奥会女单夺魁后,现场有记者说:“看你打球风格真像莎拉波娃。”
    徐诗霖横空出世,对于中国网球是一利好,无论哪个层面都需要一朵含苞待放的全新“小花”。相比对成绩的期待,“徐诗霖模式”更值得中国网球思考——我们是不是应该尝试更多不同,或者说更具世界特色和中国特色的培养模式,毕竟网球是国际上职业化程度最高的运动,如果只固守一个模式不加以创新,势必会被远远落下。“徐诗霖模式”是一个良好的契机,经过前期个人投入,后期省队、国家队、个人三方支持、共管,全新的中国网球运动员正在迅速成长。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