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伊春市隆重开幕

    相聚红松故乡,共享激情省运。8月30日,黑龙江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伊春市林都体育场隆重开幕。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将点燃的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副省长孙东生致开幕词。省政协主席杜宇新,省委副书记陈润儿,省委常委、副省长郝会龙,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海涛,省政协副主席何小平,省武警总队司令员杨立新出席开幕式。
    下午3点,伴随着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来自黑龙江全省各地市及行业体协共16个代表团的运动员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饱满地步入会场。升旗仪式后,副省长孙东生致开幕词并邀请省委书记王宪魁宣布:“黑龙江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
    文体表演结束后进行了火炬传递仪式。省长陆昊将点燃的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经过13名火炬手传递后,点燃主火炬。
    开幕式本着节俭办赛的原则选在白天进行,演职人员全部来自伊春市各县区、机关、街道等,开闭幕式和各项比赛均免费向市民开放;竞赛部门还就运动员资质、代表权等问题在省运会所有项目开赛前,历时70天召开了19场听证会,解决相关问题。
    本届省运会于8月30日至9月5日在伊春市举行,共设32大项760小项的比赛,设置金牌891枚。冬季项目的比赛已于3月1日至5月1日分别在亚布力滑雪场、省冰上训练基地、伊春市、七台河市等赛区举行,现已全部结束。

(蔡秀丽 刁佳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