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再度集结福地沈阳备战2015年亚洲杯

    中国男足又来到了福地沈阳,这是法国人佩兰上任以来,国家队连续第二次集结在这座见证国足冲进世界杯的城市。从1日开始的十天,国家队将以沈阳为大本营训练,并在鞍山和哈尔滨迎战科威特、约旦两支西亚球队。“佩二期”的目标仍然是备战明年一月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亚洲杯。
    在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佩兰首先表达了他对沈阳的喜爱,“我很愿意来沈阳,我知道中国队在这里取得过胜利。当然,中国足协连续两次将集训地点选择在这里,主要是因为盛夏时的天气。冬天时,我们就会到中国南方训练。”
    与六月份第一次集训招入大量新人不同,佩兰这次征召了不少中生代球员,郜林、于海等上届国家队的常客都来到了沈阳。
    关于名单的细微差别,佩兰说:“我们国家队的教练组一直在不停地跟踪联赛,考察大名单中的队员,国家队的大门向所有有志于报效国家的队员敞开。我们最终是为了选择最适合打亚洲杯的球员。”
    这次23人大名单中,赵旭日、吴曦、杨旭等人都受到了伤病困扰,这让集训质量打了折扣。佩兰说:“大多数球员都参加了昨天的中超联赛,他们的身体和心理都很疲劳。”
    谈到两个对手,佩兰表示,都是有针对性的备战。他说:“科威特队与我们实力相近,他们的世界排名是第111位,比我们的第97位略低。科威特是一支强调技术的球队,这与我们亚洲杯的对手沙特阿拉伯队相近。而约旦队目前亚洲排名已上升到第四位,这是一支越来越强的队伍。他们正在为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获得更好的抽签位置而努力,他们现在的体能和技术都高出我们。”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