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男篮世界杯 没了中国队我们看什么

    与两个月之前的巴西足球世界杯相比,第一届男篮世界杯似乎不声不响地就开战了。没有中国男篮参赛,即便这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国际赛事,它对中国球迷的吸引力也自然会下降。不过,作为世锦赛的“升级版”,首届男篮世界杯还是存在着诸多看点。

“梦十一”能否卫冕

    据统计,本届男篮世界杯的24支参赛队中总共有45位NBA现役球员以及75位前NBA球员,表明这仍是世界篮球的最高舞台。但具体到美国队,可能大部分球迷会觉得星味儿不足,科比、詹姆斯、保罗、杜兰特、格里芬、乔治都没有参赛;“梦十一”目前的阵容不止年轻,而且没有一个人在以往的世界大赛上有过精彩的表演。不过仔细分析,外线拥有罗斯、库里、欧文、哈登,内线拥有戴维斯、普拉姆利、考辛斯的美国队依然配置均衡,战斗力十足,小组赛首战,他们以59分的巨大优势击败芬兰队。所以只能说,美国队在本届赛事上的卫冕难度可能加大,但整体实力仍不容置疑。

谁是挑战者

    谁是美国男篮的挑战者?呼声最大的自然是东道主西班牙。本届世界杯上西班牙组建了理论上实力最强的战队,加索尔兄弟、纳瓦罗、卡尔德隆等老将结合炙手可热的年轻新星卢比奥、伊巴卡等人,明星阵容丝毫不输给美国队,尤其是豪华内线足够盖过任何对手。他们的目标毫无疑问是在自己的地盘上再次捧起冠军奖杯。
    除了西班牙之外,其他几支欧洲传统强队都出现了问题,去年欧锦赛冠军法国缺席了帕克和诺阿两位主力,上届世锦赛亚军土耳其、立陶宛、希腊等实力下滑明显,倒是拥有特奥多西奇、博格达诺维奇等天才球员的塞尔维亚“青年军”值得关注。另外阿根廷和巴西这对南美双雄也势必不甘人后,两支球队的最大优势是经验丰富。

亚洲球队实力几何

    伊朗、菲律宾和韩国三支亚洲球队能在本届世界杯上打出什么样的表现,也值得中国球迷关注,因为他们毕竟是明年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的主要敌手。小组赛首轮,身处“死亡之组”的伊朗以30分的劣势惨败给西班牙,韩国则不敌小组赛中最可能战胜的安哥拉,二者出线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归化了前NBA球员布拉切的菲律宾通过加时惜败克罗地亚,让人眼前一亮,接下来的比赛他们如果继续保持首战的发挥,能够在波多黎各和塞内加尔身上捞到胜利,就有可能跻身16强,但要想击败这两队,难度非常大。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