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杯第二轮“梦十一”险胜土耳其

    北京时间9月1日,正在西班牙进行的男篮世界杯结束了第二轮小组赛的争夺,在C组的一场焦点战中,2010年男篮世锦赛冠亚军美国队和土耳其队相遇,结果“梦十一”队凭借下半场的出色发挥,以98比77击败对手,取得两连胜,稳居小组第一,但这场比赛也给他们敲响了警钟。
    目前的土耳其队实力远在美国队之下,所以上半场的美国队打得有些松懈,尤其是防守端没有给对方足够的压迫性,反观土耳其队则打得很积极,队内唯一的NBA球员阿西克在篮下的作用非常突出,全场下来土耳其队的篮板球数量高出美国队2个,上半场结束时,土耳其队以40比35暂时领先。美国队主教练沙舍夫斯基对球员们提出了批评,他认为队员们打得有些“随心所欲”。经过中场布置,美国队下半场才逐渐将状态调整好,法瑞德、哈登、戴维斯都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来自掘金的法瑞德,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2分8个篮板,还有3次抢断,他在第三节的一记暴扣彻底激发了球队的气势,美国队下半场得到63分,最终他们以98比77取得两连胜。但随后的比赛他们还需要打起精神,否则随时可能被“爆冷”。
    其他几场比赛,西班牙队91比54大胜埃及,巴西队79比50击败伊朗队,立陶宛队75比62战胜安哥拉队,菲律宾队70比82不敌希腊队。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