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I:西安城市绕圈赛 波兰车手夺冠

    8月30日上午,位于西安市曲江区的西安航天基地在一片热闹中迎来了2014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一赛段的比赛。经过近两小时的雨中激战,来自波兰BDC马可波洲际队的皮奥特里·波尔纳斯在小集团冲刺中率先过线赢得开门红。
    “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在UCI 2.1级别的比赛中获胜,感觉非常好。不过虽然赢了,但我并没有多少时间优势,接下去的比赛还是充满悬念、非常开放的,因为这将是一场持久战,但能够这么快就穿上黄衫的感觉非常美好。”第一次来中国参赛便收获胜利的波尔纳斯赛后兴奋地说道。
    当被问及恶劣天气的影响时,这个波兰小伙一脸轻松地告诉记者:“大雨对每个车手都是公平的,所以我并不在意,但这的确带来不少麻烦,因为赛道变得很湿滑,所以大家都无法全力以赴,并且在过每一个弯道时,所有车手都要放慢速度,倍加小心。”谈及获胜的关键,波尔纳斯表示,虽然他非常喜欢冲刺,但并非纯粹的冲刺车手,更加擅长的是丘陵赛段和古典赛,今天略有起伏的赛道非常适合他。对于比赛的印象,波尔纳斯更是赞赏有加,“这是一场组织非常好的比赛,现场的观众非常热情,令人感到很兴奋。”
    第一赛段的比赛总长93.6公里,围绕着西安航天基地进行每圈长达10.4公里的绕圈骑行。从地形和线路设计来看,这样的短距离绕圈赛本应是速度非常快,拉扯非常激烈的,但由于比赛过程中连续不断的大雨,因而整体节奏有所放缓。即便如此,途中依然有车手不断地突围拉扯,试图摆脱大集团。比赛设置有3个途中冲刺点,分别位于第3圈、第5圈以及第7圈。当到达这些冲刺点时,车手们的竞争也异常激烈。包揽圆点衫和白衫、来自中国恒翔车队的王美银告诉记者:“从比赛一开始,我就不断地尝试突围,但第一个途中冲刺点我并没有成功。不过随后我仍旧坚持继续突围,很快这样的策略便奏效了,我率先通过第二个途中冲刺点和唯一的4级爬坡点,收获5个冲刺积分和1个爬坡积分,这让我得以穿上圆点衫。”
    此外,王美银同样提到大雨对比赛的影响,“连续不断的雨水使得赛道非常湿滑,所有的车手都格外小心翼翼。不过,我到觉得是大雨给我带来好运,让我能够穿上这两件荣誉衫。”对于接下来的几个赛段,王美银表示悬念都很大,是否能有出色发挥现在并没法下定论,更多是要看当时的天气情况和临场状态。
    本赛段过后,赛段冠军波尔纳斯暂时领跑总成绩榜和冲刺积分榜,象征爬坡王的圆点衫和大中华最佳车手的白衫则归属于中国恒翔车队的王美银。

扈建华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