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激战正酣彭帅晋级八强“旋风”在继续

    谁是今年美网赛场上最火爆的名字?不是德约科维奇,不是费德勒,不是小威廉姆斯,而是彭帅。北京时间9月1日,凭借女单第四轮2比0轻取捷克左手将萨法洛娃的突出表现,彭帅历史上首次闯入大满贯赛事女单比赛八强。
    首盘开局,彭帅就取得了3比0的领先,虽然之后萨法洛娃找回了一些状态,但还是无法改变自己3比6交出首盘的结果;次盘比赛凭借有力的发球萨法洛娃曾先下一局,但之后捷克姑娘再次受困于非受迫性失误过多,而彭帅则在关键的第二盘第四局挽回0比30落后的局面,进而将比分扩大为3比1,自此之后,胜利的天平彻底倒向中国姑娘,最终彭帅6比4再下一盘,总比分2比0晋级。
    从赛后技术统计看,彭帅取胜的两大法宝是强大的发球威力和较少的非受迫性失误:ACE球方面,彭帅以9比3遥遥领先,80%的一发得分率也高于对手的74%;而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彭帅全场只有7次,对手则高达21次。
    历史上首次闯入美网女单八强之后,彭帅下一轮比赛的对手是1997年出生的有“新辛吉斯”之称的瑞士小将本西奇,晋级希望很大。
    其他比赛中,新科法网女单冠军莎拉波娃爆冷被“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淘汰;男单赛场上,除了赛会4号种子费雷尔被西蒙淘汰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外,费德勒、伯蒂奇等人全都顺利晋级;女双方面,徐一幡和迪亚斯这对跨国组合继续着自己的神奇表演,2比0爆冷击败赛会11号种子赫拉德卡/克拉吉塞克,挺进女双八强。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