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两项名将弗伦泽尔渴望书写新的历史

    在经历了一个美妙的2013—2014赛季后,德国巨星埃里克·弗伦泽尔在即将到来的赛季将做出一些改变。这位25岁的索契冬奥会北欧两项标准台冠军,开启了新生活,同时作为运动员,他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设定了一个远大的目标。
    2月的索契冬奥会,弗伦泽尔战胜诸多高手,赢得北欧两项普通台男子个人赛金牌后,在自己的祖国德国受到了巨大的关注,很多媒体对他进行了采访。一夜之间,巨大的荣誉,让弗伦泽尔有些无措。“没有太多的时间去休息一下,这让我感觉有点疯狂。”不过赛季结束后,从3月中旬到5月底,他完成了二级士官训练,这个选择对他来说很重要。同时,他还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就是继续完成自己的学业。“在索契冬奥会之后,我决定开始学习工业课程,所以最近这段时间从周一到周三,我都一直在做这件事情。”弗伦泽尔透露。
    弗伦泽尔的主教练赫尔曼曾表示,本赛季他将降低弗伦泽尔的训练强度,为了使他能够专注于其他事情,比如在军队的培训,用更多的时间学习和陪伴家人。但冬奥会后,弗伦泽尔一直很忙碌。“我的确获得了一些时间,但实际上我更忙。一方面是因为学习,另一方面在索契之后我要完成更多的承诺。但到目前为止,我都很好地处理了,我真的很高兴能有更多的时间和我的家人在一起。”
    尽管冬奥会后进入假期,长时间缺乏系统训练,但弗伦泽尔并不担心自己的状态。“在这个夏天将有一系列测试赛,所以我可以通过这些测试赛了解我现在所处的水平。我感觉很好,我认为我可以从冬天到夏天保持我的水平。”弗伦泽尔说。
    虽然获得冠军,事实上弗伦泽尔在索契时是带病作战的。“我在上赛季最后几站世界杯中生病,在索契越野滑雪比赛时,我因为生病体能被大大的削弱。尽管如此,我还是完成了童年时的梦想,夺得奥运金牌。赛季后,我获得了一些时间,所以我现在已经完全从疾病中恢复过来,身体很健康。”
    2014—2015赛季是世锦赛赛季,北欧两项世锦赛将在瑞典法伦山举行。对此,弗伦泽尔表示:“世界锦标赛一定是本赛季的焦点,我非常期待这一比赛。在北欧两项的个人比赛,胜利总是目标。”
    作为北欧两项的名将,弗伦泽尔几乎赢得了该项目所有的冠军头衔。从世界杯冠军到世锦赛冠军再到冬奥会冠军。在一般人看来,已经很难再有前进的动力,但是弗伦泽尔不这么认为。“在过去几年的时候,我们的团队比赛,往往很不走运。所以在团队比赛获得冠军,这是我最重要的一个目标,包括法伦世界锦标赛和在平昌的2018冬奥会。”弗伦泽尔早已把目标定在了四年之后的平昌。“我还是一个比较年轻的运动员,我的运动生涯还有一些年份。只要我还有潜能,能够在世界杯中保持一流的水平,我就会保持训练,参加比赛。”
    不过弗伦泽尔的目标不仅仅在于夺取金牌,他有更远大的志向。“我的目标是成为这项运动的一个运动传奇,创造历史。回望过去这几年里我的表现和成绩,我不可能再有其他的目标。”

(栀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