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球皇帝”亨得利现身昆明推广中式八球

    近日,昆明云途台球俱乐部人头攒动,闻讯而来的大批球迷守候在这里,苦苦等待着心中偶像“台球皇帝”亨得利的到来。
    3点整,亨得利如约而至,尖叫声、欢呼声、掌声汇集成欢乐的海洋。亨得利打扮随意,与以前频频出现在电视直播中西装绅士派头完全不同,一副“不修边幅”的样子,仅身着短袖圆领T恤和牛仔裤,胡子拉碴,还有点无精打采。或许是因为商业活动连轴转的缘故,看上去甚至有些疲惫不堪。
    来到球迷中间,亨得利用一句纯正的中文“下午好”问候球迷后,便直奔主题,与几位幸运球迷展开八球交流赛。“跟偶像打球太激动了,平时根本没这样的机会。”虽然在只有一局的对抗中输给亨得利,但昆明台球爱好者杜涛赛后还沉浸在兴奋中。晚间,亨得利还与昆明球手伍小冰进行中式八球挑战赛昆明站的终极对决,此前伍小冰在有64人参与的预选赛中脱颖而出,得到了与亨得利对决机会。
    世界体坛有不少明星宣布退役后又重返赛场,借“台球皇帝”来昆的机会,记者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便是“你能否重返赛场”,而亨得利似乎早做好准备,不假思索便斩钉截铁地给予回应:“我不会再复出!”而说及退役的原因,亨得利透露主要是步入不惑之年精力有限。
    这是亨得利第二次来到昆明,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07年。当时亨得利是世界第一,而如今的亨得利,已在2012年世锦赛后选择退役。退役两年来他并未远离斯诺克赛场,他多次担任BBC解说嘉宾,也经常进行表演赛,但对于他来说,最重要的任务还是进行中式八球推广工作。如今,作为中式八球全球形象大使的他,已开始踏向中国的各个省区市。
    活动间隙,亨得利接受了记者的简短采访,对于昆明球迷的表现,亨得利直呼:“很棒,打得很好!”他同时表示,如今斯诺克赛场有很多优秀的选手,奥沙利文、塞尔比等都非常优秀,他们也会为球迷们奉上更加精彩的对决。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