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赛芮乃伟惜败获亚军

    第5届苏州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赛于9月3日晚在穹窿山孙武书院罗浮山庄落下帷幕。决赛中,中国老将芮乃伟惜败韩国新锐崔精,继2012年之后再次获得本次赛事的亚军。
    本次兵圣杯中国棋手整体签运不佳,尤其是老将芮乃伟从首轮开始就连遇强手。虽然在本次比赛之前,芮乃伟刚刚闯入三星杯16强,近期状态不错,但是接连不断的硬仗也让这位年过50的老将消耗了太多精力。在接连淘汰黑嘉嘉、谢依旻和於之莹等三位实力派棋手之后,芮乃伟挺进了决赛。反观崔精的晋级之路则非常轻松,首轮她轻取加拿大棋手余瑾,第二轮淘汰中国棋手曹又尹,半决赛击败中国老将鲁佳,她的这三位对手都是三轮中实力相对偏弱的一个。
    决赛由芮乃伟执黑先行,双方上演了一场长达5个半小时的苦战。在如此漫长的棋局中,芮乃伟一度有赢棋的机会,可惜在读秒的时间压力下,这位老将错失战机,与胜利擦肩而过。最终尚不满18岁的韩国小将崔精笑到了最后,赢得了她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女子个人世界冠军。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