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球大师赛参赛名单公布男单大牌云集

    美国网球公开赛激战正酣,近日,ATP(男子网球职业联合会)正式公布了获得2014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参赛资格选手名单。10月4日起,包括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在内的世界排名前44位的球员,将在上海为球迷献上一场场网坛巅峰对决。
    这项ATP世界男子职业网球巡回赛最高级别赛事受到大师们的青睐,自2009年以来连续五年获得球员评选出的最佳赛事荣誉。今年,赛事恰逢黄金周,定会让申城浓郁的假日氛围再添惊喜。截至今日,费德勒、纳达尔、小德、穆雷、瓦林卡等大牌球员已向赛事组委会递交了签证申请,今年明星阵容有望更加整齐。
    最受中国球迷关心的天王级大师费德勒从不掩饰自己对上海这座城市和球迷的喜爱。去年大师赛,费德勒不仅参加男单角逐,还破天荒主动牵手中国小将张择合作双打比赛,让球迷们惊喜不已。本赛季费德勒状态回升,已早早锁定年终总决赛的席位。而目前费德勒在积分排行榜上紧紧追赶的,正是今夏受伤病困扰的纳达尔。因伤退出北美几站赛事及美网后,西班牙人损失了不少积分,复出后的任何一站对他来说都不容有失。
    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连续两年在此未尝败绩,上海可谓是他的福地。然而今年草地赛事后,初为人父的小德在硬地赛场却并不如意,塞尔维亚人能否在上海捍卫王位?同样状态不佳的还有英国人穆雷,持续一年多的冠军荒始终困扰着他,作为2010年和2011年两届冠军,世界排名已跌至第九的他也急需在上海证明自己。
    大师赛无弱旅,每一年都有如瓦林卡、德尔波特罗这样的强力球员向冠军发起冲击,给头几号种子选手带来巨大的挑战。
    中国军团再度出击。中国女网近两年大放异彩的同时,男子网球也逐渐在提升。张择、吴迪都曾在年初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赛出场,表现可圈可点。与往年一样,今年大师赛仍有两位中国选手持外卡参赛。通过正在举行的ATP国际网球挑战赛,将有两位中国小将获得与国际大师同台切磋,提升实力的机会,这也将有助于中国男子网球运动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今年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一半赛程与国庆黄金周重合,目前出票情况喜人,相信上海的金秋十月又将掀起一股网球热潮。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