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散打队备战仁川亚运会举行模拟比赛

    备战仁川亚运会武术散打比赛已经到了关键的时刻,为更好地了解运动员的备战情况,日前,国家散打队举行了亚运会模拟比赛。通过比赛让运动员提前了解、熟悉亚运会比赛流程,裁判评分特点和判罚尺度,同时能使教练员了解和掌握运动员的体能、技能和实战能力等情况,为下一阶段备战提供科学依据。本次模拟赛聘请多名国家级裁判员,采用国际规则,按照亚运会比赛程序进行。
    赛前举行模拟赛具有一定风险,这主要怕出现非战斗减员。但通过赛前充分的准备活动和到位的保护措施,可以把损伤降到最低。从模拟比赛情况看,运动员能按照事先设定好的程序稳步进行,局间休息教练员还在指导队员在比赛中如何扬长避短、避实击虚,圆满完成了模拟比赛任务。
    模拟赛后,国家武术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非常细致地讲解、分析每个队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力争在下一阶段训练中改进提高,为圆满完成仁川亚运会武术散打比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养胜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