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男篮世界杯上的那些“中国元素”

    尽管中国队缺席,但西班牙男篮世界杯的舞台上还是可以寻找到一些“中国元素”,那就是在CBA打球的外援们。这其中,亚洲外援是大户,他们集中在伊朗队阵中。
    上赛季的CBA结束之后,福建泉州银行的伊朗外援巴赫拉米曾经表示,无论是他还是效力于四川金强的哈达迪都还没有完全适应CBA的节奏,所以总体表现一般。如今回到更为熟悉的国家队,两个人都找到了各自的位置和打球的节奏,他们也都依然是伊朗队的绝对主力,前三场比赛中,哈达迪场均贡献16.3分9个篮板,巴赫拉米后则得到11分4次助攻。但两个人的出色难以挽救整支球队。尽管伊朗是以亚洲冠军的身份参加本届世界杯的,不幸的是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被分到了拥有西班牙、巴西、塞尔维亚和法国的“死亡之组”,面对这四支欧美球队,他们基本上毫无招架之力。
    三轮场均为伊朗队贡献10.3分的主力控卫卡姆拉尼表示,“说实话我们在世界杯上的机会并不多,欧洲的球队很多拥有NBA球员,实力都比较强,尤其是与我们同组的西班牙和巴西,还都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这位球队核心认为,伊朗队本届比赛的任务还是要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同时加强球员之间的默契,为即将到来的仁川亚运会做好准备。实际上,卡姆拉尼现在也和CBA扯上了关系,据了解江苏同曦已经与其进行了接触,如果这支球队能够在下赛季顺利获得CBA的参赛资格,卡姆拉尼有非常大的可能来到中国打球。
    西班牙世界杯上唯一的一名非亚洲CBA外援是来自乌克兰的杰特,之前两个赛季他在山东黄金打得如鱼得水,场均贡献25.1分和4.7次助攻,均为全队最高。去年9月份山东队也和他完成了续约。杰特其实是美国球员,他是被乌克兰归化而代表球队打国际比赛的,来到乌克兰之后杰特同样立即成为核心,去年帮助球队打进欧锦赛,并在排位赛中击败意大利,获得了世界杯入场券。小组赛首战乌克兰击败了多米尼加,杰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特意提到了CBA联赛,“我很高兴去到CBA成为山东的一部分,并且帮助球队打进过总决赛,在中国打球是很特别很愉快的经历,CBA让我变得更加强大。”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