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逆转墨西哥 中国男排取得两连胜

    9月3日晚上,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依靠老将袁志的出色发挥,中国队3比1逆转墨西哥,迎来2014男排世锦赛小组赛两连胜。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与上一场相同,主攻仲为君、崔建军,副攻梁春龙、耿鑫,二传焦帅,接应袁志,自由人任琦。
    首局开始,中国队不适应墨西哥队9号古埃拉的发球,一传出现起伏,一攻效率低,失误连连,20比25先丢一局。第二局,中国队开局仍处于被动,14比16落后。关键时刻,33岁的老将袁志站了出来,他通过一波强有力的发球,帮助中国队连得6分,20比16实现反超。此后,确立领先优势的中国队稳住阵脚,25比19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开局6比10落后,又是袁志连续四个发球建功,帮助中国队连得四分实现反超。随后,双方进入拉锯战,19平时,袁志再度发力,跳发得分、吊球得分、防守起球反击扣中,以21比19反超。中国队25比20再胜一局。第四局中国队各位置队员渐入佳境,随着袁志的一锤定音,中国队以25比20拿下第四局,3比1逆转对手,闯入十六强形势看好。而继上场独得31分后,本场比赛袁志再度成为得分王,一人拿到30分,发球独得6分。
    面对小组最弱的对手墨西哥队,中国队却赢得并不轻松,对此主帅谢国臣表示还是比赛经验不足,开场有点紧张,临场掌握球的能力不够。虽然墨西哥队实力并不强,但他们在场上很会打球,掌控比赛的能力比中国队要好。
    此外,伊朗队同样取得小组两连胜,分别以3比1胜意大利和3比2胜美国,在死亡之组中占得先机,难能可贵。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