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继续 小威、小德晋级 郑洁女双出局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至上午,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激战继续:女单赛场上,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2比0击败意大利选手佩内特之后,和同样击败了阿扎伦卡的马卡洛娃会师半决赛;男单赛场上,德约科维奇、锦织圭分别淘汰了劲敌穆雷、瓦林卡之后,双双打入四强;而在女双赛场上,郑洁没能和自己的捷克搭档赫拉瓦科娃更进一步,被日本、捷克跨国组合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淘汰。
    虽然比分上6比3、6比2取胜,但小威晋级女单四强的过程并不轻松:首盘对阵意大利球手佩内塔,世界头号女单就遭遇了0比3落后的窘境,好在慢热的小威迅速调整状态,连下六局,6比3赢下首盘;第二盘两人仍旧在前四盘纠缠,并一度战到2比2平,但还是硬实力突出的小威6比2赢得最终胜利。
    另一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夺冠大热门白俄罗斯球手阿扎伦卡居然被马卡洛娃6比4、6比2击败,这样小威就将在半决赛中对阵俄罗斯姑娘;而另一张决赛门票将在彭帅、沃兹尼亚奇之间产生。
    相比于两场女双比赛都以2比0收官,男单比赛则进行得十分艰苦:小德耗时212分钟才以3比1的总比分淘汰老对手穆雷,连续第八次跻身美网男单四强;“亚洲一哥”日本球手锦织圭更是和瑞士单反好手瓦林卡大战254分钟,最终3比2取胜晋级,创造亚洲男球手温网男单最佳战绩的同时,也期待在男单半决赛中继续在德约科维奇身上创造奇迹。
    女双赛场上,郑洁和赫拉瓦科娃曾在首盘3比6告负的情况下6比4扳回一盘,但在决胜盘较量中,二人未能把握住机会,3比6再输一盘,总比分1比2败在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拍下。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