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锦赛美国“浓眉”一出 谁与争锋

    安东尼·戴维斯之所以出道时被有创意的中国球迷冠以“浓眉哥”的绰号,皆因为除了出众的外表,20出头的他当时还没有太多值得关注的地方;但几年过去,无论是NBA赛场上的“大咖”还是篮球世界杯赛场上的各路豪强,都怕了这个绰号卡通,实力强劲的“浓眉哥”!
    小组赛第四场对阵美洲兄弟球队多美尼加队,很多人注意到了拿下美国队最高分16分的“半兽人”法里德以及抢下8分7助攻的“后场发动机”库里甚至替补出场5投5中的考辛斯,但大部分人都忽视了“浓眉哥”戴维斯,虽然10分4个篮板5次助攻的数据确实不怎么亮眼,但所有人都知道,戴维斯才是现在这支美国男篮夺冠路上的最大希望。
    两年前的伦敦奥运会,虽然“梦十”成功夺冠,但如果没有杜兰特、詹姆斯“神一般”的表现,面对拥有加索尔兄弟、伊巴卡等“内线怪兽”的西班牙队,美国队肯定夺冠前景堪忧;而如今的男篮世界杯,“梦十一”恰恰缺少这些明星得分手!到这时,美国男篮除了把全部希望寄托在包括戴维斯在内的仅有的几名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球员的身上,还能作何选择?
    “梦十一”之所以选入戴维斯、法里德、普拉姆利、考辛斯、德拉蒙德等多名内线球员,其目的就是为了对抗以西班牙为代表的内线强硬派,但从前几场比赛的表现看,除了戴维斯和法里德,其余人选对于国际篮联的规则还是不太适应,尤其是替补球员普拉姆利、德拉蒙德,这两名在NBA赛场上也算不上顶级的内线到了世界杯的一亩三分地根本找不着北。而戴维斯则在防守端持续给予球队帮助——过去四场比赛,“浓眉哥”场均盖帽数达到两次,这极大提升了美国内线防守硬度,也应该给西班牙队、法国队、塞尔维亚队、斯洛文尼亚队的外线突破球员制造了相当大的心理压力。
    防守之外,美国男篮对戴维斯最大的期待还是进攻,毕竟美国队现有的外线球员大都经验不足,在关键比赛中,还是更靠近篮筐的内线球员的进攻效率比较靠谱。之前几场比赛,戴维斯的场均得分数只有13.5分,但这是建立在在出场时间、出手数都极为有限的前提下!刚刚过去的NBA赛季证明,已经成长为鹈鹕核心的戴维斯确实有内线攻击能力,而这,就将是美国男篮冲冠路上的最大法宝。
    出征世界杯之前,戴维斯曾经谦虚地说:“我们希望在国际篮联的赛场上学到更多东西。”但如今的美国男篮不允许戴维斯“谦虚”,而是希望他用尽力量,为美国队成功卫冕世界杯冠军!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