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钻石联赛 年度总冠军即将产生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2014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收官之战将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举行,届时将产生最后16位年度总冠军钻石奖杯得主。
    上周末,瑞士苏黎世站钻石联赛已决出16个项目年度总冠军,本站比赛依然明星荟萃,高潮迭起。他们中包括今年表现十分抢眼并跑出12秒95今年第2个世界最好成绩的英国选手拉加德,牙买加女子400米名将威廉姆斯·米尔斯,肯尼亚男子800米好手苏米,3000米障碍赛今年前3个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肯尼亚的比雷奇,法国的男子撑竿跳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拉维莱涅,哥伦比亚女子三级跳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伊巴古恩和新西兰的女子铅球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亚当斯等因总积分遥遥领先,因此总冠军钻石奖杯实际上已经成为他们的囊中之物。
    对他们来说,总冠军虽无悬念,但以放松心态参赛,或许将激励他们创造更好的成绩。
    其他8个项目总冠军之争,将是今年钻石联赛收官战的最大看点。例如,女子200米总分前两名的美国世界冠军费利克斯与尼日利亚的奥卡格巴雷目前总积分只相差两分,冠军属谁将决定总冠军归属;在男子跳远比赛中,美国选手亨德森、中国选手李金哲和美国的世界冠军泰勒总分分别为8分、6分和6分。最后一站成绩好坏也将决定他们最终的总成绩。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