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锦赛第二日中国收获三张奥运“门票”

    北京时间9月9日,正在西班牙格拉纳达进行的第51届射击世锦赛进入第二比赛日。当天的三个决赛项目,中国收获男子50米手枪青年组团体金牌。奥运冠军易思玲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中最后阶段失误,与冠军擦肩而过。但中国队还是收获了三张里约奥运会“门票”。
    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易思玲和队友张彬彬携手进入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易思玲在前半程发挥稳定,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但她却在第八组出现失误,打出一枪9.0环,正是这一枪让她与金牌擦肩,最终以206.8环的成绩获得银牌,来自意大利的佩特拉则逆转摘金。张彬彬位列第四,由于该项目颁发六张里约奥运会门票,这样中国队已经获得了满额参赛资格。
    男子50米手枪青年组的比赛中,由吴佳宇、张博文、张浩三位小队员组成的中国队在资格赛中打出1631环的总成绩,获得团体金牌。个人赛中,张博文和吴佳宇分别获得三、四名。在成年组的角逐中,以资格赛第八名身份晋级的奥运冠军庞伟最终获得一枚铜牌,不过这足以保证他为中国队拿到一张该项目的里约奥运会“门票”。金牌被韩国名将秦钟午夺得,他在资格赛中以583环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