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即将召开巴西世界杯技战术研讨会

    国际足联将于11日、12日在巴拿马城开启巴西世界杯技战术系列研讨会,届时各足联会员协会将围绕世界杯共同探讨世界足球发展趋势,以及世界杯上的球门线技术、水停等新技术和新举措。
    11和12日两天会议的参与者是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联和南美足联,这两大足联会员协会的主帅和技术总监都被邀请参会。据悉,在11日的会议开幕仪式上,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以及这两大足联的主席都将出席。
    国际足联本次研讨会共分为4期,除了在巴拿马的会议之外,还将在欧足联(9月16-17日在圣彼得堡)、非洲足联(9月30日至10月1日在开罗)、亚足联和大洋洲足联(10月29日至31日在吉隆坡)召开。
    会议将围绕国际足联不久前颁布的《巴西世界杯技术报告和数据统计》(以下简称“《报告》”)进行讨论,这份由国际足联教练和专家团队撰写的长达284页的技术报告,分为世界足球发展趋势、世界杯技战术分析、各大洲球队分析和胜负决定因素等方面。
    该《报告》结合本届杯赛对世界足坛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认为攻势足球成为大势所趋,球队由守转攻的速度是胜负关键手,阵型更趋向于不断轮转换位而非静止,单纯地控球已经很难带来胜利。这份技术报告无疑将对世界足球的发展起到关键的导向作用,而对于四处取经的中国足球来说也很有参考价值。

(姬烨 苏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