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圆满落幕

    9月14日,历经16天的激烈争夺,2014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9月14日在天津武清结束两阶段全部12场比赛。来自中华台北RTS森地客洲际队的鲍里斯在细雨中收获赛段冠军。
    最终,鲍里斯凭借这一赛段的完美表现,后来居上成为第二阶段的总冠军和冲刺王,身披黄、蓝两件荣誉衫。乌克兰克洛斯洲际队的布茨和中国恒翔洲际队的王美银成功守住圆点衫和白衫,成为第二阶段的爬坡王和大中华最佳车手。
    位于天津武清的城市绕圈赛总长109.2公里,共设有2个途中冲刺点和1个四级爬坡点。车手们将围绕着武清开发区的主干道进行6圈、每圈18.2公里的骑行。武清区体育局局长陈勇介绍,武清区委、区政府一直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社会文化建设的重要方面,给予积极指导和支持,举办此次赛事,能够更好地展示武清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和优美的环境,提升城市人文环境品味,扩大武清的知名度。同时也能够有力推动武清自行车产业的发展,普及运动文化,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当比赛进入最后一圈,大集团开始逐渐发力,不断缩小与领先集团的时间差距。在比赛仅剩5公里左右、大集团即将吞没领先集团之时,美利达波兰BDC马可波洲际队的格拉戴克与圆点衫拥有者布茨发动进攻,突围而出。曾经两次夺得波兰U23国家计时赛冠军的卡米尔带着布茨在比赛的最后关头进行疯狂的高速骑行,试图彻底甩掉大集团。不过他们最终也未能成功,在进入最后几百米冲刺时被大集团吞没。
    虽然冲刺中发生了惨烈的摔车事故,但鲍里斯仍旧有惊无险地拿下赛段冠军。他也凭借最后的这个赛段冠军,成功逆转上一站的黄衫拥有者卡德莱克,收获2014环中国第二阶段的总冠军。
    本赛段结束,2014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结束全部12个单站的争夺。第二阶段4件荣誉衫的归属也水落石出。波兰BDC马可波洲际队的格拉戴克和中华台北RTS森地客洲际队的鲍里斯分别成为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总冠军,同时鲍里斯还拿下了两个阶段的蓝衫。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圆点衫分别归属中华台北RTS森地客洲际队的尼诺和乌克兰克洛斯洲际队的布茨。中国恒翔洲际队的赵京彪和王美银分别拿下两阶段的大中华最佳白衫。

(扈建华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