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技巧拉西拉“渴望像男运动员一样”

    拿到了一枚奥运金牌、一枚铜牌、世界杯总冠军和30多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运动员莉迪亚·拉西拉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最为成功的运动员之一。而回顾职业生涯,这位32岁的老将透露,她的成功秘诀来自于男运动员。
    参加过大大小小很多比赛,拉西拉对奥运会评价最高,因为她收获了一枚金牌和一枚铜牌。“奥运会无疑是我职业生涯最精彩的一刻。当我回首我的奥运参赛历程,我更能明白我所取得的成就,因为那不仅仅是一天就可以完成的,而是通过一系列的精心准备,让我站在了奥运的舞台上。”拉西拉说,“这是一个旅程,而且并不容易得到正确的方向。个人而言,我最大的成就是,我是第一个能够在比赛中完成4.425高难度动作的女子运动员,我在索契的决赛中做到了。虽然我的落地出现了失误。但是这在自由式滑雪历史上无疑是一个巨大的突破。”
    自己的付出换来的荣誉,让拉西拉倍感充实。“这些成就是我长期刻苦训练和准备的结果,也是一直以来的目标,现在终于实现了,是一个特别的时刻,也给我带来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我感觉很充实,但这并不能阻止我去挑战自己。”
    除了比赛,拉西拉的生活也是充实的。在非比赛季,拉西拉会前往海边冲浪,还会打理她的生意,同时为了保持身材,她会练习瑜伽,会跑步,还会去健身房。而经历了奥运赛季后,接下来这个赛季,拉西拉将花大部分时间和家人在一起,同时还要打理她的生意,而且还在网上学习并完成了大学学位的课程。“公司和学校兼顾,我现在正在学习关于广播电视的课程,生活永远不会无聊,总是会有新的挑战。”
    伴随着荣誉,拉西拉也在运动生涯中有多次受伤的经历,它包括很大风险。拉西拉想带着笔记本电脑周游世界,开始拓展她的生意。“我总是可以发现可以平衡运动和工作、学习的一个角度。这是一个健康的状态和未来。然而,重要的是使自己能够过渡到一个更正常的生活和思考未来。”
    在拉西拉的职业生涯中,有很多人给她鼓励,包括队友、教练,甚至对手等。“给我帮助的人有很多,不可能是一个人。”拉西拉透露,“如果说是什么能够一直激励我,那就是我渴望‘像男运动员一样,跳的更高’的想法,一直激励我到现在,也是我不断成功的重要原因。”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