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将近中国体育代表团陆续抵达仁川

    仁川亚运会将于9月19日开幕。17日下午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部成员与部分运动队抵达仁川,标志着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开启仁川亚运会之旅。18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在运动员村举行升旗仪式。本次中国体育代表团分批抵达仁川,并与普通乘客一同乘机,体现了朴实、节俭、务实的原则。
    今日稍早抵达的有中国羽毛球队、举重队、排球队等,其中,中国羽毛球队名将林丹无疑是最大亮点。刚走出机场的他就被粉丝、记者们团团围住。林丹说,此次亚运会,要从第一场开始就积极调动状态,争取取得好成绩。之前汤姆斯杯失利了,在亚运会上希望可以打出让大家比较满意的成绩。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谈及此次参赛目标,他希望运动员能发挥出目前的训练水平,打出比较好的精神面貌和技战术。此次羽毛球队派出了以老带新的阵容,对此,李永波说,这是竞技体育发展的规律。老队员有很好的比赛经验,年轻队员通过参加比赛也有很好的未来,这也是一种良性发展的方法。
    刚刚结束世锦赛的中国男排队员,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了仁川。相比世锦赛,此次参加亚运会的队员有所调整,主攻线上江苏名将张晨回归,上海老将方颖超落选。男排主教练谢国臣说,此次行程很紧凑。比赛前以调整为主,目标是争取进决赛。
    本报亚运会采访团队也于今日抵达。
    仁川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1328人,是我国代表团境外参加亚运会规模最大的一届。其中运动员897人,林丹、孙杨、雷声、邹凯等33名奥运会冠军将征战仁川赛场。中国代表团将参加除卡巴迪外的35个大项408个小项的比赛。

(李雪颖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